网站首页
“红心向党·献礼七一”——马院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在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心向党·献礼七一”系列特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校地合作共建  用好红色资源

为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智慧,6月28日,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广场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与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主任曹宁共同为“西安音乐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举办党史展览、辅导讲座、专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实践活动等方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作用。    

 

特色主题党日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以“红心向党·献礼七一”为主题,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通过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组织一次现场教学,在教育基地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捐赠活动,引导党员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永葆入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及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现场教学。强烈的仪式感和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使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了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奏唱经典歌曲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联合,组织“红歌颂党”主题演出活动。9名学生代表既是受教育者,又是红色文化的宣讲者。同学们身着红装,在渭华起义革命旧址,用青春的歌喉、专业的表演,奏唱红色经典乐曲。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木管五重奏《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歌曲《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引来游客和基地工作人员的驻足观看和热情掌声。    

学生党员代表申怡同学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教学和实践,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西音学子,希望用我所学的知识,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传承下去。祝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