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1-2022学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实“形势与政策”课师资力量,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经前期报名和资格审查,来自学校各院系、部门的15名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报名参加了此次遴选。

   827日上午,现场试讲在4-209教室举行,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丽娥,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陕西省教学名师史晓等专家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

 

 

 





    试讲中,15名教师根据本学期课程教学要求,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焦点和热点,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疫精神、脱贫攻坚、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各位老师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设计互动环节,充分彰显了各自的教学风采。

   专家组成员从教师基本素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并现场打分,评选出符合条件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认定为“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并集中组织开展教学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