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讲述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统一安排,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讲述分享会。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逐一进行分享,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围绕立德树人、抗击疫情、新课程改革、师生之间的互动合作、学生心理关爱等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教书育人故事分享心路历程,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结合教师分享开展专题报告。她从“德”字解读入手,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述了弘扬和践行集体主义精神的要求,指出教师这个职业特殊意义,以真实感人的案例阐释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让在场教师们深受感动与启发。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汇聚力量。此次故事分享既是一次纵向的总结回顾,也是一次横向的学习交流,更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次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实施“强师铸魂”工程,厚植立德树人基础,切实提升教师素养,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