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教中心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秋季备课研讨会

为加强思政课教学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组织课程组全体教师线上全程参加了827日至828日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秋季学期备课暨课程设置及教学设计研讨会。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鹏教授、武汉大学罗永宽教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四川大学胡芳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五位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教学重难点、方法创新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并进行教学设计案例展示及设计思路分析,积极推广试点高校成功经验做法,为我院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实施优质教学、践行“艺术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提供了宝贵经验。

长期以来,学校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强化物质保障、政策支持和精神激励,多举措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经过两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培训,备课组全体教师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表示,此次研讨会有深度、有高度、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会努力尝试将兄弟院校成功经验与我校音乐艺术特色相结合,上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