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为打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一流课程,落实学院思政理论课“四个一”教学改革方案,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辩证法思维、树立科学的人生观,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91日,课程组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课程组青年教师以陕西省“思政大练兵”为标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教学主题、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述课。与会教师就相关知识点展开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提供了大量的具体、生动、典型的教学案例,并进行互相评议。老师认为,思政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解决理论联系实际的问题,将艺术与思政相结合,打造适合艺术院校学生特色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课程组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肯定,围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备课质量和效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青年教师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要扎扎实实做学问,培养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