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为落实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个一”教学改革方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98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会。

课程组教师以陕西省“思政大练兵”为标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备课阐述。简爱老师从《概论》课程概况、特色创新,教学团队、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重点阐述了我院概论课程“以乐育人”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田廷广老师和梁肖老师分别围绕《概论》课程第十四章和第五章的内容进行了“以乐育人”的专题教学展示。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展开了积极探讨,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互动的设置、课后作业的布置、教学特色等关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与会领导对此次集体备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对与会教师给予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发挥集体备课制度优势,大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青年教师要通过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交流,发挥集体智慧,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努力提高备课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打造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