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原教研室召开“讲好思政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10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社会主义发展史教研室围绕“讲好思政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原教研室负责人王珂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研讨、备课研讨,特别是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备教师王玉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说课,其他人员进行学习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刻精辟、实事求是、催人奋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深耕思政课教材,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的优势,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讲好西音故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