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202210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线上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任课教师吴雪莹围绕专题“建设统一大市场,畅通全国大循环”进行教学展示。吴雪莹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围绕统一大市场的建设成效、存在的现实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分享了教学思路。

其次,教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集体备课,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研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凡的意义和地位。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专题教学,与大学生们所关心的实际问题相联系,既全面覆盖教学重点问题,又充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

形势与政策课是“涉及面广、时效性强”的思政课程,教研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积极地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