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概论”教研室组织教师线上参加教育部集中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


为推进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这篇“大文章”,1028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指委主任颜晓峰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件使用作了辅导报告。报告围绕课件十七讲内容,既厘清了课件制作的总体思路、教学重难点,又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各讲各目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点。

本次集体学习是教研室“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学准、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学习指南和基本遵循。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报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学习研讨,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丰富课程教学内容,打造“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