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为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及有关要求,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梁肖主持。

本次学习的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霞领学。王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十年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件大事”和“三个历史性胜利”等重要内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强调,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梁肖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研”,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

最后,院长谢宝利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贯彻学习好、主动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三进”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用党的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