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霞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4讲。本期周末大讲堂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冉讲授。李冉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的一些思考”为题,针对全面融入的问题、准确融入的问题、透彻融入的问题作了精彩解读,为思政课教师做好相关研究和阐释工作提供了重要启迪。

随后,简爱老师进行领学,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内容。田廷广老师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题为“把准要点、立足研点、找好融点”的主题发言,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至四部分核心要点,并从艺术思政的研究视角介绍了可开展的相关研究课题。与会的老师们结合教学实际,围绕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的交流研讨。

院长谢宝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院老师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要积极推进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

会后,党支部书记王霞总结了当前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情况,并传达了《中共西安音乐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