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艺术与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1229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艺术与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我院西安理工大学梁严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张铭钟教授,西安音乐学院王刚教授、张津波教授、景月亲教授、谢宝利教授、简爱副教授组成7人评议专家组,答辩秘书田廷广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预答辩会由评议专家组组长简爱副教授主持。

预答辩会过程中,2020届研究生乔一迪、张欣杰、崔紫晶和张斯洋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学位论文,他们重点从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内容、研究结论以及论文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答辩评委本着高要求、严把控的学术精神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肯定了他们在论文写作方面做出的努力,重点指出了他们在逻辑思路、创新工作、研究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间对毕业论文进行了深度探讨。经专家组集中评议,4名同学顺利通过预答辩。最后,简爱副教授对预答辩会做出总结,她指出4位同学要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次预答辩持续近5小时,圆满结束。本次预答辩会对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机制,优化学科建设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答辩评委提出的建议使他们受益匪浅,对进一步修正论文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接下来的毕业答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